FSC公布涉嫌违规企业

发布于:2020-03-15

近期,FSC在发现有一些持证企业涉嫌将非认证泡桐充作认证产品开展交易后,进行了广泛调查,并对这些涉嫌欺诈行为的持证企业采取初步行动,这些公司将被终止或暂停商标许可协议或将面临进一步调查。

FSC以这一行动再次向外界展现了我们保持供应链诚信度的决心。这一过程也再次应证了保证FSC商标的完整性的重要性,它能有效区分负责任采购木材与木制品,是FSC的工作核心。

通过彻底调查涉嫌违规的交易行为,FSC将采取必要措施制止滥用FSC商标的企业继续违规操作,企业一意孤行的违规行为将面临处罚。

一项由国际认可服务机构(Accreditation Services International, ASI)参与的调查显示,有四家企业采购了未经认证的泡桐,并将其作为FSC认证泡桐出售。其中三张企业证书现已暂停,另一张企业证书已被终止。涉及其他公司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这可能带来多企业的证书被暂停或终止。

被暂停证书的企业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并在规定日期前纠正其错误行为,否则证书将即刻终止。证书暂停的企业在其违规行为被纠正之前,不能使用FSC商标或FSC证书。涉及违规调查而被终止证书的企业将被逐出FSC体系,并不允许以任何形式使用FSC商标或证书进行交易。



涉嫌违规企业名单如下:



证书终止企业



•    Dongming Sanxin Wood Industry Co., Ltd: FSC-C126740,东明三信木业有限公司


证书暂停企业


•    Shandong Longsen Woods Co., Ltd. FM/CoC: FSC-C109378,山东隆森木业有限公司 (森林经营单位)


•    Shandong Longsen Woods Co., Ltd. CoC: FSC-C151540,山东隆森木业有限公司


•    Dongming Jiuxin Trading Co., Ltd: FSC-C145704,东明九信贸易有限公司



交易验证


泡桐供应链被指出存在虚假或错误的FSC声明,被认定为高风险供应链。2019年2月,FSC要求持证企业应用交易验证机制。

交易验证是比对一段时间内某产品类型、产品组或某地区发生的全部交易。参与泡桐交易验证的持证企业必须提交2018年的泡桐交易信息。ASI于2019年9月底向FSC提供了交易验证分析初步报告,并将继续收集和分析持证企业的交易数据。

随着后续调查的开展,FSC将提供更多的进展更新。



关于泡桐


泡桐是许多原产于东亚的速生植物的总称。泡桐人工林常见于在中国北方,泡桐木材用途广泛,被广泛用作居住零件或部件、水上运动材料、家具及乐器。


滑雪板产业影响


目前受这一问题影响最严重的是采用泡桐木材作为滑雪板木芯的滑雪板品牌。这意味着部分滑雪板虽然贴有FSC标签,但其木芯所用泡桐木并非FSC认证材料。

滑雪板木芯一般混合使用泡桐木材与其他树种木材,其中泡桐木占滑雪板重量的10%-20%。未经认证的泡桐木不会对产品性能产生影响。但是未经认证的泡桐木并非源自遵循了FSC严格的社会和环境标准的负责任经营管理的森林。

通过历时数月的调查,FSC发现有少部分声称获得FSC认证的中国木材供应商,实际出售了未经认证的泡桐。这些未经认证的木材被虚假声明为认证木材,随后被传递至滑雪板制造供应链中,从而波及许多诚信经营的企业。



森林与共

END

生生不息




来源:FSC负责任林业 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WWF“蔚蓝星球基金”项目
其他新闻
投稿

为了鼓励和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热点问题,扩展互动交流空间,特通过本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面向相关组织机构、技术工作者等征集主题相关稿件。投稿联系邮箱:ll@china-ca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