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介绍

为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转变产业发展方式,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贡献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十余年来一直将推动行业自律,加强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项行业发展的战略任务。

这一战略任务的核心要求在于引导纺织服装企业在企业战略、制度、运营和业务关系中全面、系统地关注自身的各种影响,回应各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和期望,科学、持续、系统地履行对社会、环境和市场秩序的责任,做到尊重人权,改善劳动条件,保护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构建公平、有效的国际供应链和价值链,在提升企业和行业竞争力的同时,实现企业、行业与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CSC9000T(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ompact 9000 for Textile and Apparel Industry)为实现上述任务提供了行为准则和工作路径。它要求企业从自身产品、服务和业务关系出发,以行为准则中的要求为基准充分识别社会责任风险和机遇,并通过尽责管理将风险和机遇的应对纳入管理体系和业务过程,做到管理体系与社会责任议题的有机融合,从而实现管理能力和社会责任绩效的持续、协同改进。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建立的可持续标准网站本标准进行了环境、社会、管理和伦理四个维度的分析,本标准在环境维度占比22%,社会维度占比57%,管理维度占比14%,伦理维度占比7%。具体数据及分析请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查看:

https://sustainabilitymap.org/review-standards?short_list=13

可持续发展目标

  • 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
  • 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 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
  • 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 减少不平等
  • 可持续城市和社区
  • 负责任消费和生产
  • 气候行动
用户

认证机构

TUV Rheinland

联系方式

http://www.tuv.com/cn/greater_china/locations_gc/locationdetails_gc_17857.jsp

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S.A. (SGS Group)

联系方式

http://www.cn.sgs.com/zh/contact_cn_version

Det Norske Veritas (DNV)

联系方式

http://www.dnv.com.cn/contactus/

Bureau Veritas (BV)

联系方式

http://www.bureauveritas.cn/wps/wcm/connect/bv_cn/Local/Footer/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