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棕榈油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于:2019-11-20

当你走在超市干货区的时候,你会很难在菜籽油或其他植物油旁边找到瓶装的棕榈油。


1574237805892396.png


但如果稍微留心一下就会发现,其实在你的购物车中有很多商品都包含棕榈油的成分:从巧克力、面包、方便面、人造黄油到洗发水、洗涤剂,甚至是口红,无一例外,都包含着棕榈油。


棕榈油是全世界范围内消费最为广泛的一种植物油,但却有相当的争议——原始森林被过度砍伐、因耕种而导致的森林大火,在恶劣环境下被破坏的生物多样性等等,都是与棕榈种植园迅速扩张相关。


1574237795711061.png


生活在雨林中的可爱的红毛猩猩
 
但为此禁止棕榈油的生产,也只会将这些负面的影响嫁接到产量较低的油类作物当中——棕榈每公顷出油可达花生的5倍。不难看出,为收获同样的油品,棕榈油需要的产地其实更小。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都致力于倡导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2014年,我成为了新加坡奥兰国际有限公司的棕榈和橡胶可持续发展经理,职责是认证我们所有的上游种植园,以确保下游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并监控第三方供应商的风险在这一段充实的旅程当中,我有幸能与以目标为导向的组织,及对可持续棕榈油开发新模式抱有强烈愿景的团队并肩工作。


1574237782259991.png


流通棕榈果的非洲农贸市场

很荣幸成为了奥兰团队中的一员并带领奥兰成为了全非洲最大的可持续棕榈认证种植园。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感到自己产生了显著的变化:当我被邀请代表奥兰在欧洲的可持续棕榈油圆桌会议上发言的时候,我感到了自己所能带来的可观的影响力。这次会议包括400多名棕榈油行业利益相关方都参与其中,共同呼吁在整个棕榈油供应链中一同实现更大的包容性。会上我们也一起讨论了如何加快市场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容。


1574237770428266.png



奥兰也分享了在可持续发展上与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作经验: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积极适应新的技术,包括无人机、卫星监控以及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完善,以及支持加蓬(非洲中西部的一个国家)的可持续土地使用计划。
 
我们还分享了近期是如何为偏远地区劳动者提供了多达6000多个就业机会的故事。这些劳动者有近34%的女性员工和女性管理者,其中也包括了奥兰企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经理、工厂安全的助理经理和房地产监督员等人。

1574237701509380.png
 
对我而言,能够与非政府组织、金融家、消费品制造商和其他人士在RSPO的平台上交谈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很高兴能够与大家分享奥兰在可持续发展上的贡献。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够激发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进一步实践,最终使可持续棕榈油成为全球通用的标准。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在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获得了一些成就。通过可持续增长为有需要的人服务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激情所在。我爱能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6.png


文章来源:RSPO微信公众号

关于RSPO

为响应全球范围对发展可持续棕榈油的迫切要求,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于2004年成立,旨在通过推行全球标准、加强利益相关方参与,从而促进可持续棕榈油产品的生产和使用。RSPO在瑞士苏黎世注册登记,秘书处现设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并在雅加达,伦敦和北京设有联络办公室。

作为一家非盈利机构,RSPO会员单位覆盖棕榈油产业链的七个相关领域,包括棕榈油生产商、棕榈油加工和贸易商、消费品制造商、零售商、银行和投资者、环境和自然保护非政府组织、以及社会和发展非政府组织,共同实施和推动全球可持续棕榈油标准。


下一篇:讲座: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之间的不同
其他故事
投稿

为了鼓励和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热点问题,扩展互动交流空间,特通过本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面向相关组织机构、技术工作者等征集主题相关稿件。投稿联系邮箱:ll@china-ca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