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可持续+有机方便面正在等待认领

发布于:2020-02-12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以及自身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断追求,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公众的追捧。


而在方便面这种食品当中,人们貌似很难想象它与有机概念的结合。事实上,在国内一些具有前瞻思维的前沿食品企业早已做出了努力。


创建于2002年的佛山市金大惠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世界首批有机即食面生产商之一,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愿景之一。力争在整个有机食品研发、生产、加工等环节严格遵循专业、高品质、全球化标准及可持续性发展原则。


生产方面,企业的工厂设备及生产车间均符合国际食品级别标准;人才方面,广纳食品工程技术人才进行有机食品的专业研发及生产;认证方面,2019年7月正式加入RSPO成为会员企业。接受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的监督,保证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确保棕榈油来源于环境友好社会经济可持续的油棕种植园。


在其King David 油炸袋面、King David 油炸杯面以及其他OEM油炸即时面产品中通过了HACCP国际食品体系认证、美国有机食品认证企业(USDA)、日本有机食品认证企业(JAS)等标准,[HZ1] 企业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严选健康、无害的食材,高标准品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作为企业,使用经过认证和未经过认证的棕榈油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如果采购可持续棕榈油能够保证企业所采购的棕榈油是通过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不影响当地生物多样性,不侵犯当地人权。


2019年7月金大惠正式通过RSPO认证,同时也是中国内地首家通过RSPO认证的方便面生产企业。作为不断扩大发展的有机即食面企业,金大惠率先关注可持续发展,贯彻支持可持续棕榈油的供应链绿色行动,并积极推广绿色可持续消费理念,践行合格的社会企业公民价值。


公司食品财务总监何思皑在2019年7月武汉召开的中国可持续棕榈有供应链论坛中的采访中说到,“选择加入RSPO,推动供应链绿色行动,保证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消除争议和非法原料来源,能更好的把产品推广至最具影响力的市场。”


加入RSPO是支持可持续棕榈油的第一步,目前,金大惠积正积极申请使用RSPO商标应用于产品之中,致力于更广泛地向广大消费者传播绿色可持续消费理念。未来,金大惠将计划持续采购RSPO认证的棕榈油并广泛用于自身产品中,以达到避免食品原材料的生产、开采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破坏,并为人权保护等社会问题贡献企业力量。


RSPO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致力于促进可持续棕榈油产品的生产和使用,通过使可持续棕榈油成为规范而改变市场。目前,RSPO已经制定出一套企业需要遵守的环境和社会标准,当这些标准得到适当的应用是它们可以帮助棕榈油产区减少在棕榈油种植过程中对环境和社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RSPO认证背后的理念宗旨在于保护森林、不乱砍伐树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物多样性、尊重人权。金大惠希望通过这一认证,在企业内部,向企业员工宣传环保理念,共同保护地球,维护绿色和平。


我们深信,企业将会在塑造新兴市场、实现更负责任的生产和消费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一同加速推动国内可持续市场转型共同作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212101434.jpg

来源: RSPO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 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尊重动物应该成为我们重要的社会责任吗?
其他故事
投稿

为了鼓励和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热点问题,扩展互动交流空间,特通过本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面向相关组织机构、技术工作者等征集主题相关稿件。投稿联系邮箱:ll@china-ca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