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金融:欧盟议会通过分类条例

发布于:2020-06-22

欧盟委员会今天对欧洲议会通过分类法条例表示欢迎,这是一项关键立法,将通过促进私营部门对绿色和可持续项目的投资,为欧洲绿色协议做出贡献。


它将有助于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绿色清单”——一个可持续经济活动的分类系统——这将创建一种通用语言,投资者在投资对气候和环境有重大积极影响的项目和经济活动时,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通过使投资者能够将投资重新定向到更可持续的技术和企业,这项立法将有助于欧盟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


正如该条例所规定的那样,委员会今天还发起了对可持续金融平台成员的申请的呼吁。该平台将是一个由私营和公共部门专家组成的咨询机构。它将协助委员会准备技术筛选标准(所谓的“委托行为”),这将进一步发展分类法。他们还将就欧盟分类法的进一步发展向委员会提供建议,以涵盖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并更广泛地提供有关可持续金融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公开征求团体标准《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其他新闻
投稿

为了鼓励和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热点问题,扩展互动交流空间,特通过本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面向相关组织机构、技术工作者等征集主题相关稿件。投稿联系邮箱:ll@china-cas.org